close

「系學會?麻煩死了。」

「接活動?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大學就是這樣,大一當了班代四年就都是班代,只要是需要額外付出時間的麻煩事,誰也不想做。

就連加入了系學會的人,也不願多花時間為系上付出。

 

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

開會時,白板寫著AD的名字,負責安排人員的是B同學。

A:「我不想,為什麼那麼多人沒接過活動,我卻要接?」

B:「我也想過讓兜蘚接,但是她和D都是美宣,怕到時忙不過來,還是兜蘚妳可以?」

兜蘚:「咦...不要啦...」

C:「妳就接吧~反正只是寫寫企劃書而已。」

E:「對啊,還可以認識帥哥耶。」

最後開會結束,白板寫著D和我的名字,

這個活動日期預計在六個月後舉辦。

我們要辦的是:多系聯合的 舞會

 

很怕做不好是當然的,畢竟我是第一次接活動。

但我們是總副召,合辦的系應該是我和D同學去找吧?

最後合辦的,包括本系總共四系,其中只有一系是我們兩個自己找的,

而且本來有做好一個規劃的雛形,最後 舞會 卻變成 晚會

變成同學在台上跳舞的晚會,其實我覺得辦這種活動很沒意義。

因為能夠感受到別具意義的不過就是一起辦活動的人,對參與者沒半點紀念價值。

於是我的心就無法跟上這個活動,內心去責怪當初把活動推給我的A同學。

 

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

其實我不喜歡和我合作的D同學,

從剛入學開始我就覺得她很做作,

是離鄉背井離開爸媽念大學,

是為了談戀愛癡狂的小女孩。

我看了很反感。

但同時她頭腦精明,

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是讓人羨慕的角色。

她是宥,

D同學是宥。

 

於是這一連串的籌備活動就開始了,先是和活動主要總召鬧不合,

接著和F同學討論,F和我一起講其他三系的不是,同時也提出了很多更好的替代方案,

她的腦筋動得很快,我發覺F同學真是我的偶像。

那之後,我一直很崇拜、很欣賞她,欣賞F同學。

接著活動內容和細節一點一點籌劃好,舞蹈也一支一支學完,

中間也不過隔了一個寒假,

我看F同學變了樣,她變得缺乏耐性,凡事只要有一點小差錯,她會勃然大怒。

她甚至用惡劣的語言攻擊宥,說得理直氣壯,我不曉得她其實是受到什麼樣的打擊,

只是最後變成一個對我視而不見的傢伙。

 

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

畢竟我和宥,也就是D同學

在系學會是同個職位,一個主一個副,

平常共事的時間就比一般同學關係來得多,

加上一起合辦這個活動,話題又比原本一起共事做美宣時多了更多。

半年裡面也有晚會以外的活動,我們共事、交流,感情越來越好,

全國性大型運動會一起被迫接下其一項目的負責人,

身負重責,壓力山大,

於是我們一起晚睡早起,活動途中和結束時互吐苦水。

漸漸在不到半年裡面,

我們感情增溫,是突飛猛進。

 

相處的這段過程中,

我慢慢看見了她的好和她的傷,

就連她撒嬌的樣子我都覺得很可愛,

起初對她的反感全都在這個活動裡,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消逝,

取而代之的是喜歡。

我腦袋沒有靈光到像她一樣對各種事都有自己的看法,

所以對於沒辦法給太多意見感到虧欠,

只能多花時間聽她抱怨,

或者是幫她做一些工作,

分擔她本來可以不接,卻被強迫接下來的工作。

若今天的我仍待在「加入系會卻不願工作」的那群人之中,

這些就都不關我的事了,

我不會看見她為了不願意做事的人而做事,

也不會看見她為了系會而早出晚歸,

我會默默繼續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浪費這個學習的機會,

錯過作為一個系會成員能夠學習到的任何事物,

錯過能夠看到更多她的好的每個時刻。

 

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

就像我先前提到的,

雖然 「能感受到別具意義的不過就是一起辦活動的人,對參與者沒半點紀念價值。

但是活動結束了,圓滿結束了,

過程著實讓人開心,我也確實成長了。

 

只要能夠和國、高中死黨要好,知己不需要太多,

大家上了大學都不想再多花心思經營人際關係,

大學同學只要是泛泛之交就夠了,不用很要好,只求不結仇。

但是F同學說話偏偏「不要拐彎抹角」,

要用直話直說的方式批評他人,

只能說他不夠成熟了。

 

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Ë

回想起當時很仰慕、欣賞F同學,

直到最後才知道,

我真正該學習的偶像其實是就在我身邊的宥,

她不僅做事有條理,

安排各事項都能面面俱到,

最重要的是她的和善,

為每個人著想的那個善良的心。

也因為有她,

我才開始感謝能夠接到這個活動,

因為有這個活動,

我才能獲得這些感受,

才有機會認識她,

並且真正的了解她。

arrow
arrow

    兜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